务虚笔记

魔性的H推理小说(读《虹の歯ブラシ 上木らいち発散》)

我承认这本书的设定很猎奇——援交美少女一边接客一边破案——我就暗搓搓地找了民翻来读。读过那么多叙诡的推理小说,这么敢写这么会写的,还是头一回见。感谢民翻,感谢感谢!这本书共七章,每章用彩虹的一道颜色作标题,一章一个独立的案件,前六章可以打乱顺序读没关系,但第七章“赤之章”【一定】要放到最后读。每一章的结尾揭示叙诡的真相,都会有点被震撼,最终章的崩坏式展开直接让我跪了,感觉作者早坂吝写high了,边看边吐槽“作者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”。


-书摘-

1、这样的村崎人生首次触到了恋爱的红线。而且对象是和自己岁差大如父女的らいち。
村崎死死盯着らいち。
对面似乎也注意到了,两人的目光相合。
村崎慌忙移开了视线。
らいち竟然微笑了,向着村崎微笑了。
村崎的心跳进一步加速。
下一个瞬间,村崎似乎听到了一种声音。莫非是らいち从对面站台上发出的吗?不,不对,らいち的嘴没有动,依然只是微笑着。
那声音是直接响起在村崎脑中的,如同心灵感应一般。
(有什么事吗)
感觉自己必须回应,然而怎么办?村崎不可思议地确信自己知道方法,只要努力想就行了,只要这样做自己的想法肯定能传到她那里。
(我……我喜欢你。似乎是对你一见钟情。)
与平常演讲时不同,他的话变得结结巴巴的。
らいち对着这边点点头,依然无声地说了。
(是吗……真开心。)
这时,电车滑入了对面的站台,挡在两人之间。
村崎慌张起来。
(等等!别走!我想和你多说说话!)
村崎冲下楼梯,跑上通往对面月台的楼梯。优裕的食生活下肥起来的肚腩此刻显得麻烦极了。当他上气不接下气地爬上月台的时候,已经是电车开走之后了。
然而,らいち仍然留在那里。
“为、为什么——”
村崎边喘气边问,らいち带着一副充满包容性的笑脸这样说:
“因为,你好像希望我等你啊。”
听见这句话,村崎的双眼中自然溢出了泪水。他不顾周围目光抱了上去,两人像是百年的恋人一般相拥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