务虚笔记

一个无法记起,一个无法忘记(评《神秘肌肤》)

★★★☆☆


Brain的妈妈太过拘束,她认为打棒球会伤害儿子,就让儿子退出棒球队;UFO女孩经常骚扰儿子,就要求儿子不要接女孩的电话;不过幻想外星人倒不会有什么伤害,那就让儿子想去吧。Brain的爸爸从来不关心家庭,儿子莫名其妙躲在地下室,狂流鼻血,经常晕倒,甚至尿床,却不闻不问。Brain19岁生日,Eric送了他一件开衫,Brain激动得有些不知所措。他的朋友圈非常狭隘,又缺乏家庭的关心,能得到Eric这样不错的朋友,对他来说近乎一种恩赐。

Neil的妈妈正好和Brain的妈妈相反,Neil的妈妈仍像一个十八九岁的姑娘,经常和不同的男人约会,开开心心地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,从来不知道儿子沦为卑贱的男妓。Neil离家去纽约,妈妈抱着他哽咽着说“我爱你”,Neil吸了吸鼻子。Neil被SM爱好者打得遍体鳞伤,喊出口的唯一一个单词是“Mum”。 

 

Wendy评价Neil:“You have to understand one thing:where normal people have a heart,Neil McCormick has a bottomless black hole。If you don’t watch out,you’ll get fall in and you’ll get lost forever。”

那个黑洞,吞噬了Neil所有漫长的少年时光,而他沉浸在昔日所谓的“真爱”里,无法醒来。 

 

两个男孩坐在沙发上,一个因为被刻意隐藏的痛苦记忆被揭露而大哭痉挛,另一个则抚着前者的头发试图安慰他。结尾处那首圣歌多少有点儿打动我。

“我们坐在那里,听着人们唱圣歌。我想告诉Brain,一切都结束了,一切都会好起来。但那是自欺欺人,我说不出口。我祈求能让我们回到过去,抹掉一切。但这是不可能的,我们无力挽回。所以我只能静静坐着,诉说着过去的一切对我们来说是多大的伤害。我想逃离尘世间的一切,痛苦和哀伤,以及那无尽的苦难。我祈求上帝,能让我们像两个发光的天使,飞上天空,直到,消失不见。”



评论
热度(1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